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爱心专列号”昨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46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吴栋梁 洪怡)这是一列虚拟的火车,满载着新世纪大学生和社会各界的浓浓爱心。这是一个真实的活动,寻找着需要大家援手的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昨天,随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按下象征专列启程的开关,“爱心专列号”将带着助学扶老的关爱,带着贫困家庭的渴望来到你的身边。

  “爱心专列号”助学扶老活动由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市慈善总会和本报联合主办。

每年将寻找100位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由温大城市学院的大学生们与其结对帮扶,并帮助联系社会捐助单位或个人,采取相应的捐助和救济行动,力求用全社会的关爱改变他们的生活。

  在昨天的启程仪式上,在台风“桑美”中痛失双亲的贵州籍女孩杨春笔来了,温大城市学院用爱心负担起了小姑娘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费用。4名受城市学院资助重新回到校园的孩子也来了,他们带来了自己亲笔写的贺卡,字里行间流露出深深的感激。

  “‘爱心专列号’是对大学生德育教育的很好形式,它将满载着爱心启程。”温籍中科院院士孙义燧的一句话引起了在场众多温大城市学院学生的共鸣,因为付出爱心将贯穿着他们的大学生活。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率先捐资100万元作为启动爱心款。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艾华、校长陈福生、市慈善总会会长孙成堪等出席了启程仪式。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