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看“百家讲坛”学“老子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1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赵春艳)“不欲以静,天下自定”,这是我国春秋时期的思想家、哲学家老子《道德经》中的一句话,意思是不要让心中的欲望兴起来,那天下自然会安定。老子的智慧被“翻译成白话”,成了立山区建设现代和谐家庭的“教材”——谓之:男不贪色,女不贪财,家庭就会安定!

  9月25日上午,立山区“读老子《道德经》,看央视‘百家讲坛’,建设和谐家庭”

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南街道建设社区举行。仪式上,立山区图书馆向各街道赠送了姚淦铭所著的《老子智慧与百姓生活》一书及其光碟,并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央视“百家讲坛”VCD资料片《老子智慧与家庭和谐》,其中详细解释了老子的看世、处世原则,围绕当今社会的诸多方面,包括家庭生活的各种问题,通俗易懂地阐述了老子思想,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矛盾。

  据悉,立山区文化局和立山区图书馆共同开展此次活动,借备受欢迎的央视“百家讲坛”,让广大居民深刻体会古籍经典对现代生活的指导意义,寻找灵活、有效、便民的方法,组织大家学习,并交流家庭生活幸福的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