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学生资助热线接到的投诉电话96.7%涉及地方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吕诺、吴晶)记者25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自8月15日至9月15日开通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010-66097980),32天共接到反映学校没按要求介绍资助政策或没落实好资助政策的投诉电话1296个,其中涉及地方所属高校的占96.7%。

  在投诉电话中,反映没有落实助学贷款的709个,占54.7%;反映在录取通知书中

未寄送任何资助政策材料的293个,占22.6%;反映在录取通知书中没有介绍绿色通道制度的134个;反映在录取通知书中没有寄送《国家助学贷款指南》的93个;反映没有落实绿色通道等其他资助政策的67个。

  按高校所在地统计,投诉电话来自最多的3个地区为河北省(235个)、山东省(116个)、陕西省(103个)。按学生家庭所在地统计,投诉电话来自最多的3个地区也是上述三省。

  对投诉电话,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各地、各高校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核实,做到“件件有落实”,坚决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隔3至5个工作日将一般性投诉问题传至有关省级学贷中心和中央部属高校,要求在一周内处理完毕并反馈结果。对紧急性投诉问题,由专人立即联系有关省级学贷中心和高校。

  热线电话今年共接到21个新生因“绿色通道”不畅而无法顺利入学的紧急投诉,有关省级学生贷款中心和高校积极配合,做到了当日处理、当日有结果。目前,21名学生都已顺利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手续。

  目前,已有815个投诉电话明确反馈了处理结果,另外481个正在核查处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