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才生因嫉妒有钱同学疯狂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8 中国宁波网

  

高才生因嫉妒有钱同学疯狂盗窃

  警方起获的大量赃物。

  韩某为贪图享受多次盗窃被判刑,其母为此生气致死。韩某出狱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短短2年时间里在各大高校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KK今年9月22日,当韩某再次在某高校行窃时,被西城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据悉,这是今年北京警方破获的最大一起高校盗窃案。

  【案件回放】连续盗窃各高校数十起

  KK今年年初以来,西城警方陆续接到高校老师报警电话称,经常发生学生贵重财物被盗案件。9月20日,某学院老师又打电话报案。接到报警后,阜外派出所民警和该学院保卫干部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一男子反复出入案发现场,行为反常。经学院老师、学生的辨认,此人不是该院学生。民警随后赶到其他区县的事发高校,在监控录像中每次都能发现该男子,而且他是持这些学校的学生证随意进出的。

  KK9月22日上午,当嫌疑人再次来到某学院实施盗窃时,被当场擒获。

  KK经查,嫌疑人韩某今年25岁,大专学历。2003年曾因在北京各高校实施盗窃,被判处拘役6个月。韩某母亲因此事被气死。出狱后的韩某继续在各大高校疯狂作案。

  KK在韩某的暂住地,堆满了盗窃来的赃物。MP3、U盘、钱包、移动电话等装满了几个大编织袋,满地都是各高校的专业书籍……据了解,截止到被抓,韩某共作案数十起,盗窃物品总价值数十万元。 KK

  【嫌犯交代】嫉妒有钱同学 偷窃成为习惯

  KK当民警讯问时,韩某放声大哭,几度哭昏,并要自杀。韩某告诉记者,2003年他偷东西被抓后,村里人都知道了。母亲觉得实在丢人,被活活气死。从此,家里人不再理他。“我对不起我妈,对不起家里人!”韩某哭着说。

  KK据韩某称,他以前是镇上的高才生,日语达到国家一级水平。2000年保送到北京某大学学习,看到身边有钱的同学十分嫉妒。“我学习成绩比他们好,可我什么也没有!”韩某喜欢交漂亮女友,他还宣称自己是外国留学生。为了手头宽裕,韩某便不停地偷东西。“偷东西成了习惯,不偷难受。反正他们有钱也不在乎,学校在乎声誉,一般也不报案。”韩某说。

  【民警提醒】贵重物品随身带 存折证件分开放

  KK负责侦破此案的民警提醒校内学生不要随意将笔记本电脑、MP3等贵重物品及现金放在教室,课间休息时要随身携带。另外,密码、存折、身份证等要分开存放,不要将密码告知他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