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8年高考新方案引发震荡 部分学校抢先挖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8年高考方案虽然尚处于公示阶段,但在中学已经引起了不小的震荡,一位校长甚至断言新方案将引发新一轮语、数、外教师大流动。

  挖教师潮初现端倪

  苏北一所名校的校长告诉记者,根据新方案,现有的语数外教师明显不足,因为可

以预见,为了在高考中获得竞争力,学校会投入所有力量主攻这三门,安排一个老师带一个班,那就意味着人手不够,而其他学科的教师又会出现相对过剩,教师的结构发生明显变化。一些苏南学校的校长已经开始着手到苏北一些城市挖老师了,尤其是骨干教师。同样,他们在“挖”别人的同时,自己学校的骨干也面临被人“挖”,目前正在着手提高老师待遇,想方设法稳定自己的队伍。这位校长担心的是,新方案的实施会导致苏北地区本来缺外语教师的情况更为严重。

  学校调整科目课时

  在南京一所重点中学,记者了解到,物理、化学等过去几乎和主课占同样分量的课时已经缩减到了原来的一半。语文、数学、外语一周调整到6节,这种调整的确减轻了学生的负担。明年4月8日、9日高二学生将迎来首次学业水平测试,过去常被学校认为走过场的技术科目(含信息技术与通用技术)也位列其中,虽然具体考查内容尚不明确,但要求会比过去高得多。于是一些学校已经着手加强计算机房的建设。一位校长告诉记者,毕竟是第一次“洗牌”,不敢不重视。

  英语家教老师骤热

  高考方案变化的同时带来的是家教市场的变化。记者了解到,很多偏理科的学生家长非常着急,怕孩子在新高考中吃亏,于是决定开始狠补弱项,而英语是其中最热的一科。一位姓李的家长告诉记者,外面要到校外上培训班,可到培训班一看,这学期开学以来,报名人数骤升的就是高中外语学科。一位重点中学的语文老师说,语数外老师的分量更重了是好事,但压力也更大了,最后几个月全盯着这三科,老师怎么过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