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求职要小心 “黑中介”坑了20多名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11 沈阳网

  “200元的押金算是打水漂了,本来想给家里减轻点负担,没有想到让黑中介坑了。”20多名北京某高校学生在一中介求职时,分别被骗走200元押金。

  昨天(25日), 大一女生张同学说,半个月前她在校门口的橱窗边上看到了这则招聘家教、抄写员等兼职的广告,第二天到该公司办公地点报名。接待人称因抄写的文件要保密,每人必须交纳200元押金,可随时退还。“我们当时一共去了4个人,就一起交纳了押金

。”张同学说,临走时,她们每人领到一个装文件的档案袋,一沓信纸,并被告知抄写完可随时来领取费用。当张同学将1万字的有关教育理论的东西抄写完,来领取费用时才发现公司已经人去楼空。20多位受骗同学报案。

  在张同学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这家名为“北京业兴盛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在沙河镇汇友招待所的888号的办公点,但房间内没有任何办公设备。“我们来应聘的时候有一部电话,墙上还挂有一张营业执照,但现在就只剩下框了。”张同学说。

  随后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昌平分局了解到,该公司在北京并未进行登记注册。目前昌平公安分局和沙河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调查此事。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