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流动摊贩煎炸食品铝超标不可食用 易致老年痴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流动摊贩销售的油条抽检全部铝超标。据新闻晚报报道,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近期,该局对市售油条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有一半的油条检测没有过关,其中采自流动摊贩的8件油条样品,全部铝超标。

  这次专项检查针对30件油条样品进行抽检。按照国家《面制食品中铝限量卫生标准》有关规定进行检测和评价后发现,共有15件不合格,合格率50%。其中,4件采自超市的样

品全部合格;18件采自餐饮单位的样品中11件合格,7件铝超标,其余的全部来自流动摊贩。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说:“面制食品中对铝含量有严格的规定。以面粉为原料,经蒸、炸、烘烤加工制成的面制食品中的铝含量应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而这次铝超标的油条均超出了相关规定。传统油条制作方法使用明矾做添加剂,明矾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铝钾,其中含有较多的铝元素。据研究,长期摄入过多铝元素,会影响人体内钙和磷的正常代谢,降低免疫功能,增加患老年痴呆和骨质疏松的几率。”

  据了解,目前,对于发现不合格产品的单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作出行政处罚。同时,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还提醒市民,应避免到流动摊贩处购买油条等煎炸食品,以减少铝的摄入。(许沁、许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