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职场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乙肝患者莫“达标”

  近段时期前往广东相关医院咨询如何降低转氨酶、让肝功能指标正常的人员增多,很多咨询者希望采取一些方式通过用工单位的“体检关”,但这种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容易错失治疗最佳时机。

  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福山说,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意味着免疫细胞激活,是最佳抗乙肝病毒治疗时机,如果单纯为了过应聘单位体检这一关,使用大量降酶药物来换取肝功能暂时正常,无异于“自欺欺人”,很可能错过良好的治疗时机。

  辞职不等于“旷工”

  上海的徐先生4年前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经一名副经理同意后一直没有上班。去年初,他去另一家公司应聘并顺利通过初试,但后来这家公司以他在原单位曾因违纪被解聘为由未将他录用,徐先生遂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原单位告上法庭。

  日前,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支持徐先生的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公司将职工退工通知书上的退工原因予以更正并向徐先生书面赔礼道歉,赔偿徐先生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等。

  劳动保障“12333”

  目前,全国已有154个地区开通了“12333”劳动保障公益服务专用电话,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免费提供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咨询和办事指南服务。

  作为中国电子政务重点建设的12个重要业务系统之一的金保工程,在业务经办、公共服务、基金监管、宏观决策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正逐步显现。目前,全国大部分省级劳动保障部门及177个地级以上城市建立了数据中心;32个省级单位全部实现了与劳动保障部联网。

  文/文薪

  

职场提醒

  上图:在黑龙江省医疗保姆培训基地,首批35名学员来自下岗职工,她们将学习康复护理、特殊病人护理、生活护理等,将从事医疗保姆工作。

  张清云/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