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研究结果显示:走路可消耗热量但不足以带来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走路可消耗热量,对身体有好处,但研究结果显示光走路不足以带来健康。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温和的运动并不足以带来身体健康。

  据介绍,与有强度的运动相比,单靠步行等低强度活动并不能为身体带来好处。人们不能只注意运动,而忽略了运动强度。他们比较了随意进行一万步走和另一组有强度、定期的运动所产生的效果。时间是6个月,消耗的热量也相同,共有128人参与计划。

  他们发现,6个月后,随意步行者最高氧气摄取量平均增加了4%;但是中等强度运动组别的这个数字是10%。其他整体健康指标,例如空腹血糖值和血脂水平都不受两种运动影响。

  研究人员说,人们不能只关注总步数,而不注意步速和力度。一万步运动的确能让人们活动,但是要运动有效,得增加一点强度,要有些气喘的感觉。每天走一万步之中,要有200步到400步疾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