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福娃进大坝 三峡旅游公司捐资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9月27日电(记者江时强)由长江三峡旅游发展公司发起的“福娃进大坝”捐资助学活动,9月26日晚7时20分在三峡坝区截流纪念园拉开帷幕。100位三峡库区的贫困学生代表,每人接受了三峡旅游公司捐助的数百元不等的助学资金。

  随着三峡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完工,三峡大坝旅游区景点建设日臻完善,三峡坝区旅游形势日渐看好,已成为全国103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中的“领头羊”。继去年坝区游客过百万

人次之后,今年到9月23日,三峡坝区游客数再破百万大关,预计全年将突破130万人次。大坝旅游区所属的九畹溪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华第一漂”,今年漂流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6万人次,漂流人数及收入均居全国第一。

  长江三峡旅游公司决策层认为,三峡工程的顺利建设离不开三峡库区人民的支持,作为大坝旅游的经营者,理应回馈社会。三峡工程将在2008年底竣工,与2008年夏季奥运会一起,成为当年中国的两件大事。从奥运的“人文关怀”精神得到启发,三峡旅游公司决定启动“奥运福娃进大坝、贫困学生上学堂”捐资助学活动,与三峡库区的秭归县、宜昌市夷陵区教育局联手,按标准挑选2100名低保家庭的贫困中小学生,出资20万元,解决他(她)们的上学经费。

  长江三峡旅游公司总经理陈孟炯说,“福娃进大坝”捐资助学活动,体现了中国三峡总公司正大力倡导的“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致富一批移民、改善一片环境”的发展理念,“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我们时时关注库区百姓的生活。”

  捐资助学仪式后,约500名参加三峡国际旅游节的海外人士和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欢聚在一起,观看了反映三峡工程和三峡文化的大型生态情景剧《盛世峡江》的演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