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好娃娃世纪阳光大本营夏令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15 南方网
作者:

  什么是快乐的假期?看动画片?外出旅游?吃大餐,还是参加各种培训班?这些都是快乐的事情。有些快乐可能转瞬即逝,而有的快乐则可以使人铭记一生;有些快乐可能只是浅浅的笑声,而有的快乐则是发自内心的成长感悟。漫长的暑假已过,小朋友们在细数昔日快乐的时候,最怀念的是什么呢?

  今年暑假有80位来自全国17个省的小朋友度过了特别有意义的暑假,他们是第二届“好娃娃杯”全国少儿书画大赛的金银奖得主,在风景宜人的海滨城市威海,开启了令他们终生难忘的“好娃娃世纪阳光大本营夏令营”活动。在夏令营的队伍里,有一个位叫做居颖女孩子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浙江省的小居颖,年幼时非常不幸,父亲去世后母亲也扔下她独自远走他乡,从此杳无音讯。几年来,唯一能够相依为命的只能是爷爷和奶奶,身处贫困和苦难当中的小居颖没有因为生活的重压而失去向上积极拼搏勇气,在第二届“好娃娃杯”全国少年儿童书画作文童谣大赛中,小居颖的作品从40余万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浙江省唯一金奖。

  过早经历人间苦难的小居颖比别的孩子多了一份懂事与乖巧,学习认真又自觉,让人欣慰。夏令营中她还记录下了真挚感人的日记,小居颖在从家中出发当天的日记中写道:“今天,老师就要来接我出发了,我怎么能不激动呢?胡老师说好下午一点来接,我和爷爷早上八点就从家里出来了,爷爷也很激动”,一个朴实、善良的女孩子对夏令营的期待不言而喻,在夏令营当中,小居颖说:“这是快乐又激动的日子,我真是开心又兴奋!这一天又快乐地过去了,我期盼着明天快一点到来!”

  在辅导老师的陪伴下,小居颖和伙伴们在夏令营联欢会上还表演了精彩的小品剧《获奖之后》,之后的旅程中还乘坐飞机、火车、军用舰轮,平生第一次观看了动感电影,参观了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馆……小居颖代表浙江省参赛选手与金银奖获得者一起切磋交流,还与活动的爱心大使金龟子姐姐零距离接触,度过了快乐、难忘的欢乐时光。

  主办方中国少年报社和太阳石药业的负责人表示,正是这样积极而有益的比赛,能够让更多像居颖一样的孩子从活动中获得面对人生所需要的勇气、信心和爱。太阳石药业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全国“好娃娃杯”大赛,参赛的儿童一年比一年多,在广大学校、家长和孩子中树立起了儿童赛事品牌的权威形象。知心姐姐卢勤说,“现在的孩子缺少的是快乐的能力。”而“好娃娃杯”大赛之所以备受欢迎,就是它是以“快乐”为中心,使孩子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交到更多朋友,收获更多快乐。据介绍,第三届大赛已经全面启动,也许,明年暑期,你们就可以去迪斯尼拥抱最爱的米老鼠和唐老鸭了!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