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每年近万人次学生参加勤工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7日电(记者 来建强)厦门大学近年来不断加大勤工助学的工作力度,鼓励学生“以勤代补”“以勤补贷”,每年有近万人次的学生在勤工助学岗位上用自己的劳动解决自身经济困难,减少了学校各项贷款带来的压力。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潘世墨说,学校每年设立3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其中常设岗位有188个,临时岗位120个,每年参与人次逾4000,发放劳酬总额超过100万元。此

外,厦大专门为在校研究生设立教学助理岗位1300多个,每年参与这一岗位工作的各类研究生达5000人次。

  由于厦大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多局限于党政管理单位,在目前各类在校生人数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勤工助学岗位的吸纳能力已趋于饱和,因此,学校决定从今年秋季开学后调整岗位类型,进一步拓展勤工助学渠道。

  据学生处处长辜芳昭介绍,学校调整后的岗位类型为助管岗位、项目岗位和企业岗位三类。其中,项目岗位是首次设立,指的是在学校管理、服务中,将一些应由学校经费支付的专项工作岗位设置为勤工助学岗位,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设立或调整,具有开放性和灵活性。项目岗位的设立与专项工作经费、人员编制相结合,有利于绩效管理和锻炼学生,缓和人员编制紧张状况。

  勤工助学的计酬方法也作了相应调整。助管岗位的劳酬定位为每个月300元,每周不少于10小时,项目岗位和企业岗位的计酬标准一般为每小时8元。虽然个体的劳酬略有下降,但是岗位的总量可在原来基础上增加1.5-2倍,使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加勤工助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