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支持美新太空探索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支持美国下一阶段的新太空探索计划,对于“完成空间站建设,航天飞机退役,下一代载人航天器重返月球甚至登陆火星”十分期待。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这次大规模的民调由美国著名调查机构“盖洛普”组织实施,“盖洛普”在8月2日至8月19日之间,通过电话对1000名18岁以上美国人进行了访问。结果

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美国下一阶段的新太空探索计划。

  美国宇航局用于新太空探索计划的惊人预算一直是其国内的讨论焦点。据悉,美宇航局2007财政年度的预算中约有168亿美元将用于太空探索,相当于平均每个纳税人每年拿出58美元贡献给新太空探索计划。这次调查当中,63%的人认为应该继续对宇航局提供资金支持,实现重返月球乃至登陆火星的宏伟目标,保证美国在太空探索领域的地位。

  美国总统布什2004年1月提出了新太空探索计划,要求美宇航局于2010年完成美国所承担的国际空间站建设义务,之后让航天飞机退役,为实施新的太空探索计划将研发重点转向下一代载人航天器。

  此前“盖洛普”曾在2005年至2006年间就美国新太空探索计划进行过两次民意调查。这三次调查的出资方是由多个专业团体代表组成的美国“太空探索联盟”。从这些调查的结果来看,美国民众对于新太空探索计划热情不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