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大13名护理专业新生放弃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8: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旺 实习生刘昌云 通讯员杨凯军) 录取了78人,结果只有65人报到。昨日,武大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斯俭博士说,一些学生对护理学专业抱有偏见,主动放弃学习机会,令人惋惜。

  据武大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护理学专业实际招生78人,但第一批本科录取时,仅有4人填报志愿。其他74人都是补征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少是高分落榜考生。“
补征志愿,毕竟是考生自己填报志愿,应比过去调剂录取的效果好得多。”

  即使在已录取的学生中,也有人不甘心读护理专业。李斯俭说,05级90多名本科生中,25人学习一年之后申请转专业。直至前日,仍有一名学生申请要转到计算机专业。明年毕业的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有4人被推荐为免试研究生,但有2人已打算放弃。

  李斯俭说,报考护理学的多是农村考生,家庭经济条件有限,加之社会上不少人把护理看作是“伺候人的事”,使得这些学生压力很大。实际上,护理学专业在国内就业率很高,在美国等发达国家更俏。

  作为护理专业的博士,李斯俭认为,护理专业本科生并非简单从事扎针护理,而是高级护理。一些

医院管理“重医轻护”也应引起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