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异形词让家长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5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科学课本里将泉水“叮咚”写成了“丁东”,鲁巷的曾先生担心正规教材写错别字教坏孩子。

  曾先生说,他女儿读七年级,所用科学课教材第七页里,将泉水“叮咚”写成“丁东”。

  记者昨联系到该书出版单位武汉出版社,责任编辑张女士解释,“叮咚”与“丁东”是异形词。但2002年版《现代汉语词典》里,“叮咚”被弃置不用,以“丁东”为推荐词形,故出版社2004年编写该科学教材时,选用“丁东”入书。

  记者随即查询2005年版《现代汉语词典》,发现该词条已调整为以“叮咚”为推荐词形,“也作丁东”。

  对此,张编辑称,教材修订时,出版社会考虑将“丁东”换为更常用的“叮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