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晚会昨举行 966万捐款资助2400名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14 云南日报

  

“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晚会昨举行966万捐款资助2400名贫困生

  晚会上被感动的学子王宇衡摄

  他们生于贫苦家庭,饱尝贫困的痛楚;他们认定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12年寒窗苦学。而面对心驰神往的大学校园,他们能否实现梦想?昨晚举行的“爱心圆梦大学”公益

晚会上传出消息:我省“爱心圆梦大学”活动迄今已筹集捐款966万元,铺平了这些贫寒学子的求学之路。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顾问王义明,省老领导、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名誉会长尹俊观看了这台晚会。

  3万准大学生期待资助

  早逝的父亲、操劳过度的母亲、双目失明的祖母,玉溪市澄江县的马丽(化名)生长在这样一个支离破碎的农村家庭。“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快乐极了,但当我看到高额的学费时,一下子心又凉了半截。全家一年才有2000多元的收入,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受到资助的马丽在晚会现场的讲述打动了观众,一位在场的青年志愿者抑制不住心情,不停地用袖子擦拭眼泪。

  像马丽这样的贫困大学生在我省并不少见,据相关部门调查,在我省今年被录取的10万大学新生中,有贫困生30%,其中特困生10%。

  3个月筹款966万元

  今年6月至9月,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省青联联合开展了“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春城晚报社和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了该活动。

  此项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率先集体捐款,省委副书记丹增亲自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通过团省委、云南青基会等部门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热情响应,迄今已筹集捐款966万元,可用于资助24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的学习生活。

  善款善用最重要

  据介绍,“爱心圆梦大学”的捐助对象为今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农村贫困家庭(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全省贫困线)、城市贫困家庭(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贫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每名贫困大学生将得到4000元资助。

  如何保证筹集到的捐款能够得到严格的管理和使用,使饱含爱心的每一分钱都能送到学生手中?省青基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省级捐款全部进入了省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基金”,并向捐款人开具希望工程专用发票,颁发捐款证书和结对资助卡。各州、市筹集到的捐款,将委托各州、市团组织或希望工程办公室代收,全部用于结对资助当地的贫困学生,在活动结束时,将统一上报有关资助统计资料。对有明确意向的捐款,将按照捐方的要求实现资助。

  谢炜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