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温州新添一所大学 打“农”字特色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52 浙江在线

  今后在温州家门口上大学多了一个选择。今天上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筹)挂牌,并且迎来了首批500来名新生。该学校的挂牌为温州的高等院校队伍增添了一个以"农"字为特色的"新丁"。

  

温州新添一所大学打“农”字特色牌

  领导为学院授牌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筹)是在原温州市农科院的基础上筹建的。是一所以"农"字为特色的综合性专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旨在培养 "一专多能"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同时,学院将作为我市农业科研、技术推广和劳动人事部门考核及培训高级工与技师的主要基地,全市农民、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村职业中学技能训练课师资的培训基地。

  今天上午,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向学院授牌。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市人大副主任陈莲莲,副市长钱成良、冯志礼,省市各有关部门、各大高校、农科院所的负责人等出席上午的授牌仪式。

  

温州新添一所大学打“农”字特色牌

  仪式现场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筹)成立以后,我市的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增加到4所。接下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筹)将努力用2年的时间去筹转正。(本网记者:应忠彭)

  延伸阅读

  概况: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筹)之貌

  学院是一所以"农"字为特色的综合性专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是市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直属温州市政府领导。学院在两年的筹建期内挂靠有独立办学资格的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学,实行统一招生,统一管理,统一颁证,分点教学。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规模近期为3000人,远期为5000人,并按8000人规模制定总体建设发展规划。

  学院现占地面积521亩,本部位于温州市新桥镇,有温州梧埏和海南南繁基地两个分部,现藤桥200余亩也由市政府划拔给学院作为科研基地。学院现有在职人员302名,专业科教人员216名,其中高级职称45名,中级职称7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42人,在读研究生80多人。

  记事: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筹)之路

  2004年7月,温州市农科院(温州农校)启动科技职业学院申报工作,并成立由冯志礼副市长任组长的筹建领导小组。

  2006年5月8日, 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筹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2006年9月28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筹)挂牌,迎来首届新生。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