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帮贫困学生摆脱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22 浙江在线

  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来自灾难区及特困家庭贫困学生欣喜不已,新学期进校不久学院为他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近20万元的贫困补助和捐助资金,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想。

  前期由于受台风影响,苍南、丽水庆元等一些地区灾情严重,造成了一大批灾区的学生家庭损失惨重,随着新学期的到来,灾区学生心事重重,没钱交学费,没钱上大学。来
自丽水的王同学于今年刚被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录取,本来升入大学应是青年学生的一大喜事,可王同学入学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由于灾情严重,家里目前没有能力支付他上大学的学费。2006年9月,带着试试看的心情,处在困境的王同学拿着入学通知书找到了该院的领导。该院领导知道情况后,当即决定帮助他解决学费的困难,并特别召开帮困助学会议,在全院范围内又一次掀起了帮困助学的热潮。

  截止到昨天,该院已为苍南、丽水庆元等受灾区60余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灾难临时性困难贫困补助,为因其他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10名学生发放了10000元的家庭临时性困难贫困补助,学院全体教师还为贫困学生纷纷捐款捐物,贫困补助资金和捐款资金及物品总计近20万元。

  据悉,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和关心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专门开设了红、橙、黄、绿、青、蓝“六色通道”帮助贫困学生,旨在通过帮困基金、立体奖学金、弹性学制、借贷、自主创业和勤工俭学等方式帮助贫困生,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去上学的机会。

  目前该院共拥有帮困基金120多万元,主要来源于学院拨款和社会各方面赞助、捐款,用于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学院根据学生的贫困程度给予不同的补贴,05学年给予学生补助35万,受助学生面为学院总人数的5%。此外,学院除每学年传统的上百万元奖学金外,还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院寒窗奖学金、雅戈尔、广博和

家装企业奖学金,共计金额达52.8万。为了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和艰苦奋斗精神,学院还特别将学生生活社区内的部分管理服务工作和图书馆、实训中心管理等开辟为勤工助学岗位,以期通过勤工助学解决扶贫帮困工作的需要。

  这一系列帮困助学的措施让该院在校贫困生的压力得到了缓解,为学习增添了动力,真正圆了贫困生的大学梦。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通讯员 张冶红 记者 裘竹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