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博大精深内涵 "印象故宫"展示镜头下80载紫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16 中国新闻网

  

博大精深内涵"印象故宫"展示镜头下80载紫禁城

  二○○六年九月之秋,晴朗的北京市,从故宫古建筑上方远眺风格迥异当代现代建筑,跨越时代空间的变化,历历在目。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记者应妮)反映中国著名文化遗产北京故宫博物院建院八

十周年的大型摄影展——“中粮”杯印象故宫国际摄影展于今日起在故宫展出。

  本次摄影展以“印象故宫”为主题,展示摄影图片作品三百多幅,包括记录故宫人文、风景、建筑、历史等与故宫有关的图片,以及国际大师的摄影作品,其中包含一九二五年故宫建院时的珍贵照片。

  摄影展以时间为主线,分为见证、至尊、铺排、张扬、隐秘、幻影六个主题,更广更深地记录和展现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历史变迁和文化底蕴,是故宫博物院建院八十周年大庆的珍贵纪念藏品,也是中国文化界又一部反映中国历史人文文化、反映中国历史文化在现代文明发展的大型纪实性摄影展。

  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表示,这次摄影作品展将本着与紫禁城的世界文化宝库地位相称的基本原则,充分体现故宫博物院博大精深的历史人文内涵,发扬故宫兼容中西的大家风范,展现故宫博物院与时俱进的生命活力,让参观者不仅能够通过世界摄影大师的镜头更好地了解故宫博物院,而且能让世界范围的读者通过普通人的视角来了解伟大的中华文明和不断发展进步的当代中国。

  据悉,此次“中粮”杯印象故宫国际摄影展将持续一个月,参展作品将被收录在纪念故宫八十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收宫大作——同名大型纪念画册《印象故宫》中,该画册将于十月初限量出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