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突降大雨校方停止军训检阅 武大新生雨中坚持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大学生记者成希)没有雄壮的音乐,没有领导的检阅。前天,武大7000新生军训阅兵仪式突遇大雨,校方停止阅兵,但新生却高呼继续……三十一个方阵按原计划依次自发走过主席台,场面十分感人。

  前天上午,阅兵仪式还没开始,便突降大雨。武大校长刘经南冒雨检阅。在新生表演完男女军体拳后,见大雨仍未停止,校方决定结束检阅。刘经南在广播中宣布:考虑到同

学们淋雨后易感冒,2006级阅兵仪式到此结束。但新生和教官不愿离去,齐呼:继续、继续……

  刘经南动情地说:“我深深地被你们的精神所感动,但为了你们的身体健康,你们必须服从命令!”

  不少新生说:“20多天的辛苦训练,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如果不能完成阅兵仪式,我们不甘心!”“我们要证明我们的毅力!”

  大雨中,由7000多名新生组成的三十一个方阵,自行绕场齐步、正步前进,按原定计划依次自发走过主席台。在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并报以热烈掌声与欢呼。

  “阅兵”结束后,校内各食堂为学生们提供了免费姜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