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华季风:高校学生出新招 “异地换房游”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5:54 新华网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北京的各大旅行社又是挤破脑袋。但奇怪的是往年熟悉的高校学生面孔今年却是寥寥无几。原来,今年高校学生旅游又出新招,流行“异地换房游”。

  “以前总是有人指责大学生消费白领化,我现在正在改变我的消费观,想方设法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北京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姗姗感慨到,“因此,十一我和同学们组成了‘自助旅行团’,和南京大学的朋友来一次“异地换房游”。我们宿舍留下一个‘当家’

的,负责招待南京来的朋友们的住宿,带领她们玩转北京。南京那边亦是如此。这样一来,既节省了房租,又有免费的当地‘活地图’,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异地换房游”在旅游大军中独树一帜,这种新式旅游法既避免了随团旅游的“囫囵吞枣”,又避免了异地自助旅游的人生地不熟。像姗姗同学这样选择“异地换房游”的旅游方式已逐渐引领高校旅游时尚之风。

  中央财经大学大四学生小李提到“异地换房游”更是神采飞扬。“我昨天才回到北京,济南的大明湖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原本计划一周旅游花费一千五百元,没想到和济南的同学进行换房游,旅游费用立马打五折!”同宿舍的燕子也表示:“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尽收眼底,白天跟随山东大学的朋友游山玩水,晚上住在山东大学的宿舍,听着山东版的《大学自习室》,玩着‘杀人游戏’,真是有点乐不思蜀啊!”

  “我江西的朋友今天特意给我打来电话,表示这一周的北京游全靠我们宿舍的‘老北京’当导游,才使自己的吃住无忧。”北航的小宇笑容满面地告诉笔者。“同时,我们在江西的生活也充满乐趣,而且一千元的价格让我们完成了江西深度游。”

  像这种方式的旅游,已逐渐风靡京城各大高校。在愈演愈烈的“异地换房游”大军中,“跨校组团”等组合方式也脱颖而出。

  有专家认为,现代大学生的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改变,在追求舒适的同时,也渴望经济和实惠。这种新型时尚的旅游方式在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的同时,也映照出现代大学生彼此之间更善于沟通、相互信任。(王月颖)

  9月29日,长春市春蕾幼儿园的儿童挥动着国旗迎接共和国生日的到来。新华社发(焦裕清摄)

  教育专刊:过好十一黄金周,哪种方式适合你?

  北京十月资格考试扎堆 国庆长假成备考黄金周

  北京10月考试扎堆,除成人高考、自学考试近30万人进考场以外,房地产经纪人考试、出版专业资格考试等近十种资格考试也将开考。即将来临的“十一”长假,已成为众多考生考前备考的黄金周。 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估价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等考试将于10月14、15日进行。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于10月14日、15日、21日、22日开考。全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1日举行。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企业法律顾问考试、注册城市规划师的考试等将于10月21、22日举行。 >>>详细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