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5000名中小学生兴致勃勃科普“一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樵 通讯员 乐钢)地大逸夫博物馆内,悬浮在空中缓缓转动的模拟“地球”,令人叹为观止;植物园内,来自云南西双版纳的热带植物,让人流连忘返……

  昨日,参加免费“一日游”的5000名中小学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科院植物园、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等7大场馆。

  上午9:30,江夏区大桥中学的287名学生来到地大逸夫博物馆。在二楼展厅,摆放着约两层楼高的恐龙化石骨架,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

  孩子们睁大渴求的眼睛,仔细地观赏着化石标本,并在本子上认真地记录。初三(2)班的张盼说,这是她第一次走进科普场馆。在这里,她了解到地球的奥秘,以及人类起源和进化的历程。

  班主任刘雄老师说,这次参加“科普游”的学生,很多来自贫困家庭,他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参观时特别认真。

  “在这盏油灯下,毛泽东完成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江岸区塔子湖小学的80名小学生参观了《毛泽东与武汉图片展》。

  江岸区一位中学教师说,课本上的知识相对枯燥,在博物馆内通过声、光、电等设备,学生了解知识更为直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