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科普游不能光吃“免费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李樵 通讯员 刘颖 万琳

  昨日,中科院水生标本馆、植物园等场馆迎来了5000名中小学生。欣喜之余,一些场馆的工作人员感叹:如果平时也有这么多学生参观,该有多好啊!

  截至昨日下午4:30,到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的中小学生达到4000人。一位工作

人员称,而在双休日,到这里参观的学生不超过20人。

  在中国地大逸夫博物馆,昨天共有2300名中小学生免费参观。工作人员也感叹,双休日,买票进场的学生不足200人。只有在学校组织学生免费参观时,这些科普场馆的学生人数才多起来。

  武汉地区科技资源密集,一些自然科学博物馆在亚洲堪称一绝,家长为何不愿带孩子买票参观?不少家长反映,许多科普场馆的票价在20元左右,认为花钱参观“不值得”。武汉大学旅行社执行总经理陈雪岚说,除票价过高影响家长的热情外,很多家长还没有形成“科普消费”的习惯是主要原因。

  去年,武汉市教育局组织了一万名中小学生免费“科普游”,今年参加这项活动的学生为五千人。该局一位负责人说,免费科普游,旨在普及科技知识,激发学生热爱科学的热情。但是,家长不能因此产生依赖心理。

  参观科普场馆,对启发学生思维、增长知识大有裨益,即使教育部门不组织类似的活动,家长也应经常带领孩子置身其中,感受科技发展的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