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特级教师大讲台”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21:13 浙江在线

  

“浙江特级教师大讲台”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开幕

  10月2日,在庆祝建校50周年之际,浙江师范大学迎来了一场盛大的聚会——浙江省基础教育界的群英会。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0名特级教师欢聚师大,参加“浙江特级教师大讲台”开讲仪式。

  下午14时,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绪培,校长梅新林教授,浙江省特级教师协会会长潘国权出席了在精业楼报告厅举行的开幕式。

  梅新林致欢迎词。梅新林介绍了我校在服务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特级教师们为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提出宝贵意见,促进学校向综合性、高水平、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

“浙江特级教师大讲台”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开幕

  宋永刚对浙江特级教师大讲台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浙江省教研室、特级教师协会与浙江师大继续保持合作,不断提升特级教师大讲台活动的水平和层次,为浙江省的基础教育事业增光添彩,为全国基础教育的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张绪培希望浙江基础教育以特级教师大讲台为平台,充分发挥民间学术团体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打造“浙派名师”的团队品牌。

  诸暨中学校长、省特级教师协会会长潘国权,我校校友、特级教师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协会副会长刘宝剑,特级教师协会副会长、杭州市学军中学校长任继长分别讲话。

“浙江特级教师大讲台”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开幕

  据了解,“浙江特级教师大讲台”由浙江省特级教师协会、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联合主办。“大讲台”以省、市两级特级教师协会、教研室组织的特级教师讲学活动为主体,定期开讲,讲学内容包括课堂教学示范、观点报告、学术论坛等。

  活动开讲仪式选址我校,是为了表彰学校在培养基础教育师资方面为浙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据了解,我校建校50年来,共培养毕业生18万,其中多数活跃在基础教育界。“特级教师”是中小学教师职业的最高荣誉,我校270余名校友成为浙江省特级教师,64名校友成为省一级重点中学校长,至今,我校毕业的特级教师占了全省的近40%。1998年,浙江省特别设立了“功勋教师奖”,作为省政府对在教育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给予的最高荣誉奖项,至今已有50名教师获得了该项荣誉,其中9名是我校校友。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邹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