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藏16位少年儿童观看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14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胥森

  10月1日,北京的天空格外晴朗。从西藏自治区拉萨、日喀则、那曲、林芝来到这里的16名少年儿童心情也分外激动。今天一早,他们很荣幸地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台,与首都小朋友一起观看了国庆节升国旗仪式。

  西藏自治区这批少年儿童是来北京参加“我爱北京天安门,京藏少年手拉手”活动的。这项活动是在国家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支持下,由北京新京报与北京裕昌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配合举办的。西藏自治区各地、市、县小学16名小学生乘坐青藏铁路列车进京,与北京少年手拉手,以结对子的方式入住北京家庭,畅游首都,共度国庆。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9岁。

  9月30日晚上,刚到北京的16名西藏少年儿童听到10月1日早晨要到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的消息后,个个显得异常兴奋,凌晨3点钟就从床上爬起,穿起从家乡带来的漂亮的藏装。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台,静静地等候国旗护卫队升旗的精彩场面。当时钟指到6点,东方的太阳冉冉升起,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从金水桥上走到广场旗杆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时,台上的16位藏族小朋友几乎发出同样的赞叹:“好威风哟牎”这时数来自西藏那曲地区第三小学的德吉央宗同学最高兴了,脸上露出了平时不多见的灿烂的笑容。她是位孤儿,5年前失去了父母,在学校里学习、生活各方面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照顾和关心,每学期的学费均由学校和地区民政局承担。当我们问她为什么这么高兴时,她很天真地笑着说道:“我终于来到了天安门并圆了看升旗的梦想。”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6年10月03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