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性健康教育高校行 部分学生“拒绝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消息)(记者宋效忠 通讯员孙击翔)正在武汉各高校巡回举办的性健康教育高校行,遭到部分学生的冷遇。

  上月底,在武汉冶金管理干部学院,专家作性健康科普报告,介绍生理健康及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报告开始前,该校一些高职女生说:“我们不会与这些不健康的东西有关,我们不去听。”

  学工部工作人员劝她们,其实艾滋病和性病离大学生并不远,现在大学生中已出现少量这类患者。“而且你们也成人了,不是小孩了,接受这方面科普知识,可以离性病、艾滋病更远。”再三劝说后,这些女生才走进报告厅。一开始,她们还有些害羞地低下头,后来才慢慢地认真听讲座。

  省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一些医科性质的院校,学生们认为这类讲座很有必要。而在许多综合类学校,由于认识等方面的原因,部分学生不愿听这类报告。

  对性病、艾滋病知识的不了解,是导致疾病迅速传播的主要原因之一。从9月底至11月,性健康教育高校行将走近大学生,广泛宣传相关防治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