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这个孩子有点怪:走一步退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4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毛茵)走一步退一步,见不到老同学不进校门。儿子近来的动作让母亲越来越担心。

  儿子今年14岁,上初二,母亲发现他在遇到不顺利事情的时候,常出现一些重复的动作,如:走一步退一步再往前走;香蕉皮丢了一遍后再捡起来重新丢一次。现在他和母亲在一起,类似这样的动作更多。

  他因生病住院复读过一年,刚开学时,有几次都要在学校门口看看有没有他原来的同学,才肯进去。

  [心理点评]

  心理咨询师杨柳说,根据叙述的情况看,类似强迫性行为。如果孩子这种强迫性的行为仅是在家里有所表现,那就应该检查一下家长情绪状态中的缺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