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初中的儿子居然藏黄碟 心理老师:宜疏不宜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4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陆阳)昨日,家住武昌的陈先生夫妇忧心忡忡,原因是发现读初中的儿子居然偷藏黄碟。陈先生和妻子商量了好久,不知怎么对儿子进行教育。

  昨日上午,陈先生在清理儿子的抽屉时,无意中发现在抽屉的最底层藏着一个小本,本子里夹着一张DVD。陈先生把DVD放入电脑打开一看,竟发现全是一些不堪入目的黄色小电影。

  华师大心理辅导员王老师认为,这对家长在发现儿子不可告人的秘密后,并没有采取过激的行为,这种冷静处理问题的态度值得赞赏。青春期,青少年宣泄性兴奋和性紧张的要求越来越强烈,但他们不具备成人的生活条件,而且道德和法律也不允许,这就使性需求和性满足之间出现尖锐的冲突,引发青春期性焦虑。

  青春期的性骚动,宜疏不宜堵,否则会刺激青少年探求性秘密的欲望。家长不必过于恐慌,比如说当电视中出现男女亲热镜头时,和孩子交谈一下,表明正确的态度,再引出黄碟对成长的危害。通过恰当的教育和正确引导,是完全可以帮助孩子摆脱心理困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