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送水工人交通协管员“最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57 新民晚报

  长假里,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端起相机走上街头,用镜头捕捉“心目中最可爱的人”。这是学校正在进行的国庆“特搜”行动。

  墙面照片弹眼落睛

  学校大礼堂墙壁上最“弹眼落睛”的是由照片和图片拼成的八个大字——“新时代

最可爱的人”。照片的主人公都是普通劳动者,从超市收银员、送水工人,到公交车司机、报摊主人。

  校党支部副书记吴蓉瑾兴奋地说:“特搜”活动开始不到一周,已经征集到了六七百张照片,每张照片下面都配有学生们写的感悟。她说:“这些照片都很不错,我舍不得钉到墙上。”

  普通劳动者才是明星

  五年级6班的沈嘉昀把镜头对准交通协管员。她觉得,他们不论刮风下雨都站在路口管理交通,是最可爱的人。沈嘉昀写道:“以前我很少注意他们。这次活动让我发现身边原来有那么多值得敬佩的人。他们才是真正的明星。”

  “礼仪教育不等于会吃西餐、品红酒。所谓‘绅士、淑女式’教育,会让孩子从小产生等级观念。”吴蓉瑾认为,真正的礼仪是培养民族精神,首先要培养对普通劳动者的尊敬。

  实习生余晓璐本报记者马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