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六成留守学生放假“无聊” 上网睡懒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大连日报报道,大学生记者团通过小范围的调查显示,6成以上留守学生认为放假“挺无聊”,而上网、逛街、睡懒觉成了他们的主要休闲方式。

  对此,相关教育专家表示,这是由于高等教育缺乏休闲教育这一环节造成的。虽然是放假期间,但高校周边的网吧却异常“火爆”。

  昨日采访发现,几家大型网吧刚放假就出现了“一机难求”的现象。一位网吧业主透露说:“每到放假,许多大学生就都‘堵’到我这网吧了!”

  大连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小王选择留在学校度过7天长假,“幸好寝室里有台电脑,不然就更无聊。”小王揉着惺忪的睡眼说。她说,一部电视剧就能看一天,再没事就和同学去逛街,身边的同学都这样过。“休闲就是放松,怎么舒服怎么呆着吧。”这是小王的观点。

  虽然小王也知道这样会白白浪费时间,而且由于这两天熬夜、吃饭没规律等原因,她还常常觉得眩晕、心虚,但她的确不知道“放假了该做点什么”。

  “上了大学后,我的自由时间多了,特别是现在放假了,我真不知道该干点啥!”来自安徽大一新生小梁无奈地告诉记者。当问及对于“休闲”的看法,小梁困惑地摇了摇头。

  在采访中,某高校人文学院的一位教授认为,大学生拥有的休闲时间很多,但其中多数人却不懂休闲、不会休闲,这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地影响了他们学习和生活的质量。高等教育亟待加强休闲教育,从而让大学生们学会正确对待休闲、合理安排业余时间。“这不仅可以让学生们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也会使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