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著名意大利国宝大卫雕像复制青铜像运抵浙江宁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十月三日电(记者 张慧慧)十月三日,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前夕,浙江宁波迎来一位新“市民”:著名的意大利国宝大卫雕像复制青铜像在经过近一个月的海上旅程后,成功“踏足”甬城。

  这座雕像是外国政府赠送给中国体积最大的青铜艺术品,也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厅唯一向其他城市赠送的按原件一比一复制的大卫雕像。

  据了解,大卫雕像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的代表作,标志着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发展的最高峰,与维纳斯雕像和蒙娜丽莎油画像一起被公认为世界三大艺术品。

  此次由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厅赠送给宁波市的大卫青铜雕像,经海上二十五天运输,于十月一日凌晨抵达宁波大榭招商码头。

  二天后,宁波市政府举行仪式,欢迎“大卫”来到第二故乡。仪式上,浙江远大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志宏介绍了大卫雕像运输、进关的详细情况,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俞丹桦在大卫雕像接收书上签字接收。

  随着大卫雕像的到来,其具体落户地愈加受外界关注,对此,宁波市政府有关方面人士称,基于大卫雕像对宁波城市景观和城市形象重要性等多方面因素考虑,自二00五年四月份以来,宁波市有关部门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实地考察、方案比较、专家论证以及征求市民代表的意见,并征得佛罗伦萨方面的认同,现已确定大卫雕像落户地点,将在十月二十一日第十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日正式揭开谜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