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世界先进机器人进入中国内地民营汽车企业"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46 中国新闻网

  

世界先进机器人进入中国内地民营汽车企业"效力"

  由联合国亚太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中国工程院、信息产业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等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济南)信息技术博览会,于九月二十一日上午在山东省城济南开幕。 图为中国科学院研制的智能机器人,它可以听你的指挥灵活地做出哭、笑、皱眉、扮鬼脸等各种表情,对观众提出的问题更是对答如流。中新社发 衣晓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月四日电据来自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企业ABB集团的消息,该集团将向中国内地最大民营汽车制造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冲压自动化系统,从而揭开世界先进机器人进入中国内地民营汽车制造领域的序幕。

  据ABB集团介绍,根据日前ABB与长城汽车签订的合同,ABB将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北省保定市新建的生产基地提供两条机器人作业生产线,其中包括拆跺系统和包含十二台机器人的冲压自动化系统,以扩大该企业的皮卡、SUV、轿车和MPV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将于二○○七年三月投产使用。届时,长城汽车的综合产能将达到四十万辆。

  ABB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机器人业务部负责人安德森表示,中国正在成为整个世界的重要制造基地,而依靠工业机器人提高自动化水平是提升中国制造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

  据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综合产能实现年产近二十万辆各类皮卡和SUV、二十万台发动机。作为内地最大民营汽车企业,长城皮卡已连续八年在同行业中保持了市场占有率、产品品种、出口数量等多项第一;长城SUV系列连续三年保持全国销量冠军;在国际市场,长城汽车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出口量最大的品牌。

  ABB冲压自动化凭借在全球六百五十多条冲压线的安装调试经验、齐全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压力机自动化联线及多工位压力机拆垛单元一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今年四月,作为ABB集团五大业务部门之一,ABB全球机器人业务总部正式进驻上海,投入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