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3岁伢被果冻噎死 其父呼吁新国家标准应改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鲜)儿子吃了符合新国家标准的果冻,仍被噎死了。昨日,京山在汉打工者袁波娃致电楚天都市报:“我认为果冻危险性不仅是尺寸大小问题,还有配方问题。”

  今年4月16日,袁波娃的3岁儿子袁佳豪不慎将果冻吸入气管,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袁佳豪食用的果冻杯口内径达到3.7厘米,符合新的果冻国标。

  袁波娃在丧子之后做了调查,发现:仅今年,京山就有3名幼儿被果冻噎死。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份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从2001年至今,全国因吸食果冻窒息而死的儿童有13名,最小的仅8个月。

  袁波娃说,欧盟的果冻国标是入口即化,即使卡在喉咙里也不会有生命危险。而有些国产果冻使用的是海藻胶,幼儿吸食时易粘喉咙,堵塞气管,无法溶化。

  他认为,为了避免悲剧重演,新的果冻国家标准还应进一步改良。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