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医生提醒颞部“蹊跷伤害”务必给以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4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谢东星 通讯员喻朝晖 周汉桥)近日记者在医院发现两例蹊跷脑损伤。1岁半的女婴坐在家里的小板凳上竟然摔成“偏瘫”,小学生被路人的自行车把挂了一下,竟出现大脑出血。而事发当时,家长均未意识到危险已经发生。

  在省中医院康复医疗部门诊,一个年仅3岁的女童在接受推拿治疗。据家长介绍,孩子1岁半时,一天坐在家中的小板凳上玩,突然摔倒在地板上,哭泣几声后,就睡着了。直

到第二天早上,孩子再也不醒,家长才将孩子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脑内出血,先后实行了两次开颅手术。现在,孩子肢体软弱无力,行动不便。

  一小学生上学途中被自行车把挂了一下,家长看孩子一切都好放走了肇事者。到了下午,孩子突然恶心、呕吐,被送到市三医院,诊断为脑出血,不得不开颅手术。

  专家介绍,这两个脑外伤的部位都发生在颞部(人耳正上方的部位),该部位有重要血管,很容易受伤而出血。专家提醒市民,儿童颞部遭遇外伤,务必小题大作给以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