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动漫专家语出惊人:应先给内地家长“洗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9:39 中国新闻网

  

香港动漫专家语出惊人:应先给内地家长“洗脑”

  2006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节于10月1日开幕,连日来,地处中原、民风淳朴的石家庄市民被动漫的神奇魅力深深吸引。中新社发 张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石家庄10月5日电(记者牛琳)二00六中国·石家庄首届国际动漫节于国庆期间火爆开幕,吸引了河北众多青少年动漫爱好者的眼球。香港动漫画协会主席郭峰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拥有非常广阔的动漫市场,这个市场永远值得并且等待着开发,但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转变内地家长对待动漫的态度和观念。

  郭峰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他有一次在街头买漫画书,一位随行的内地人士很诧异地问他,“你怎么这个年纪了还看这种东西?”郭峰说,其实漫画并不是孩子们的“专利”,在日本,漫画融汇了各种题材,既有给三岁孩童看的,也有给三十岁白领看的,还有给年逾花甲的老人看的。

  郭峰说,很多内地家长认为,看动漫是在耽误孩子的学习时间,对此他表示不能认同。他说,很多动漫超越了现实生活的限制,更多地启发人的想象力,就好比单纯地告诉孩子人只能走路不能飞,这无形中就束缚了孩子的思维,而动漫则拓展了人的思考空间。

  对于内地家长对动漫当中暴力成分的担忧,郭峰认为,动漫暴力对孩子的影响概率很低,远不及电视剧和电影。而且动漫中的情节往往是正义打败邪恶,这远比影视剧中把黑社会老大塑造成一个英雄要好得多。

  这位在中学时就把早餐钱省下来买漫画书的动漫专家,调皮地反问记者小时候看漫画书是否被父母责备。他说,当孩子们把钱省下来买漫画书的时候,这其实就是在无形当中形成一种消费空间。香港的小孩从小就受到市场的熏陶,而内地的小孩则更多地受到家长的约束。

  他不无遗憾地表示,香港拥有大量动漫人才,在三十多年的动漫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经验,但最大的缺陷就是市场太小,只有六百万人口,所以只好拓展国际市场,现在香港动漫出口世界二十多个国家。他认为内地有很多故事题材很适合做成漫画和动画片,动漫市场非常大,关键得更新观念,形成消费市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