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机器人大赛苏州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1:53 沈阳网

  新华网南京10月5日电(记者王力)“2006中国机器人大赛暨首届Robocup中国公开赛”5日在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拉开帷幕。

  这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和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技大学联合承办,旨在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

践,为中国的机器人事业培养更多青年才俊。

  10月5日至8日,来自海内外536支参赛队伍的1500余名选手将参加本次大赛各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国内参赛队伍466支,另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新加坡、伊朗、巴西、墨西哥、尼日利亚和香港特区的70支参赛队伍(其中50支远程参赛)。比赛项目包括RoboCup足球机器人、RoboCup救援、FIRA足球机器人等等。

  大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06中国机器人大赛项目,于10月5日至6日进行,第二阶段为2006RoboCup中国公开赛项目,于10月7日-8日进行。

  据了解,国际机器人足球锦标赛(RoboCup)是将计算机人工智能与足球结合并进行深入研究的国际机器人组织,所举办的赛事在各类国际机器人竞赛中水平高、影响大,得到了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中国等近80个国家的众多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中国的机器人足球研究可以追溯到1997年,当年东北大学就率先成立了FIRA机器人足球队;1998年中国科技大学组建了国内第一支RoboCup足球队;从1999年开始,在RoboCup国际委员会的支持和授权下,首届RoboCup中国赛在重庆举办。从2006年开始,RoboCup中国赛改为RoboCup中国公开赛,正式对国际选手开放,成为继日本、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之后的第五大公开赛。(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