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防火系统通过验收 中科大将“护驾”奥运会场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安徽商报消息,日前,记者从中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悉,该实验室承担的国家奥运科技项目“奥运体育场馆防火系统设计技术研究”在合肥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等专家的验收,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篮球馆和老山自行车馆等7个奥运体育场馆将应用中科大研发的消防设计程序。

  据中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奥运体育场馆防火系统设计技术研究”

于2003年立项,项目开展以来,针对奥运场馆所及场馆群区建筑火灾特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开发了奥运场馆性能化消防设计程序与风险评估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篮球馆和老山自行车馆等7个奥运体育场馆。除此之外,该实验室还研究开发了基于图像识别的火灾探测器及自动定位消防水炮,构建奥运场馆基于图像识别的火灾探测与联动灭火系统,并成功应用于五棵松奥运场馆。

  同时,该项目针对奥运社区典型功能区,建立了奥运社区突发事故应急决策指挥平台,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急决策指挥系统软件;还针对奥运场馆关键附属功能设施,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微型泵组式洁净细水雾灭火系统,开发出洁净高效含溴烯烃气体灭火剂的合成路线、制备方法和灭火系统。(胡霈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