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亲子鉴定数量迅速上升 鉴定统计显示三成非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亲子鉴定数量迅速上升鉴定统计显示三成非亲生

  DNA亲子鉴定愈演愈烈,只能说明,传统家庭伦理观念日益濒临崩溃和传统社会道德规范开始出位。因此,不少法律工作者呼吁:规范社会鉴定机构做亲子鉴定的程序及其法律效力已刻不容缓!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亲子鉴定数量迅速上升鉴定统计显示三成非亲生

  近来,高峰“滴血认亲”一事被吵的沸沸扬扬,虽然最终鉴定结果证实了高峰是孩子的亲生父亲,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场官司中,当事双方甚至连长大后的孩子都可谓伤透了心。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6日电安徽商报消息,记者从安徽莱蒂克司法鉴定中心获悉,他们接受的亲子鉴定申请最终结论约三成非亲生。

  据安徽莱蒂克司法鉴定中心傅主任介绍,2003年该中心成立以来,已经开展了近300例亲子鉴定。以前只接受单位的鉴定申请,自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出台后,他们开始接受个人的鉴定申请。面向社会放开后,鉴定数量迅速上升,今年以来已完成近130例亲子鉴定,其中单位委托的占19%,个人委托的占81%。最终认定是“排除”(即非亲子关系)的占鉴定总数三成左右。该中心接受的个人申请中,约一半申请人是夫妻双方带孩子到鉴定中心去做,剩下的基本上都是男士单独带孩子去做,只有几个女士单独带孩子去做亲子鉴定。

  9月28日,记者到安徽莱蒂克司法鉴定中心采访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独自带着一名六七岁的男孩做亲子鉴定,行为非常低调。因为亲子鉴定涉及个人隐私,该中心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高达三成的亲子鉴定结论是非亲生的,有关专家担心引发婚姻危机法律纠纷。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唐勇律师告诉记者,根据《婚姻法》规定,夫妻之间负有相互忠实的法律义务,如一方不履行忠实义务,导致夫妻感情破裂,无过错方离婚时有权向对方主张精神损害赔偿,但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无过错方不能单独提出该精神损害赔偿。精神损害赔偿应和离婚诉求一并提出。(施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