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欧洲首颗地球极地轨道气象卫星即将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2:52 沈阳网

  新华网巴黎10月5日电(记者 卢苏燕)欧洲航天局和欧洲气象卫星组织5日宣布,经过技术检查和专家确认,欧洲首颗地球极地轨道气象卫星MetOp-A将于格林尼治时间10月17日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

  据当地媒体报道,发射计划于格林尼治时间17日16时28分进行,执行发射任务的是俄罗斯“联盟”系列的一种运载火箭。

  这颗气象卫星本应于今年7月发射,但由于相关的数次实验未顺利实施,发射曾被推迟至10月7日。然而9月30日工作人员在为发射进行最后准备时,不慎使装有卫星的火箭第四级舱体滑落了几厘米。尽管舱体只受到轻微的机械碰撞,而且从舱体表面看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但为保证发射顺利和卫星入轨后运转正常,有关负责人还是决定推迟发射,以便对火箭舱体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MetOp-A卫星重约4吨,高6.5米,它是欧洲航天局和欧洲气象卫星组织联合研制的3颗MetOp系列气象卫星的第一颗,也是欧洲即将发射的首颗地球极地轨道气象卫星,其任务是沿距地面大约817公里的极地轨道运行,采集并向地面传回精确度很高的气象及其他相关数据,供专家分析空气湿度、气温、冰雪融化及温室气体排放等情况。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