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国、新西兰高校竞相亮相中国国际教育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吴晶)第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14日在北京国贸展览馆开幕。在参展的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所院校中,英国和新西兰的教育机构将以强大的集体阵容亮相,以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

  记者7日从活动主办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获悉,英国展区是本届教育展的最大展区,将有近60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参展,包含了高等教育、继续教育、语言学校、

艺术与设计院校、酒店及旅游管理等多种教育门类。这些院校均派来了主管留学事务的官员,将为有意留学英国的学生提供现场咨询。

  新西兰展团由12所新西兰国立教育机构组成,他们将向中国学生介绍各自学校的特点,同时宣传新西兰政府今年刚刚颁布的国际博士生优惠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所有在新西兰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都将享受本土学生的学费标准。同时,新西兰政府也为国际博士生设立了专项的研究奖学金。

  新西兰教育促进委员会市场战略经理萨拉·科尼什说:“中国一直是新西兰教育机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近年来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自费出国留学,英国、新西兰等国家成为主要目的国。目前,在英国和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分别有6万人和3万人。

  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统计:今年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比去年增长31%。

  教育展主办方透露,53所俄罗斯院校也将首次集体亮相,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同期在北京大学举行。

  本届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巡回6个城市,直至10月29日结束,预计观众将达6万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