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兼职热衷做“长假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9 中国宁波网

  国庆长假,很多都上海市民选择外出旅行,不少年轻父母担心出门旅游,孩子没人带,一些大学生瞄准这一市场需求,开始计划当“长假保姆”。记者近日在沪上一些高校采访时发现,这个长假,不少大学生的兼职有了新行当———带孩子,既不用四处奔走,还能拿到不错的收入,大学生对此很是热衷。

  “好不容易熬到有个长假,真想和老婆好好出去玩玩,但是6岁的女儿在家没人带,

怎么办?”家住杏山路的胡先生这两天正处于这样的矛盾中。作为新上海人,胡先生告诉记者,结婚后除了度蜜月,便再也没有机会和妻子外出旅行,因此,在这个国庆长假中,夫妇俩都很渴望去外地旅行。“女儿太小,带出去不方便。但父母又不在身边,孩子让谁带呢?”

  记者了解到,长假前像胡先生这样“有点烦”的年轻家长并不少,既想借长假出游重温二人世界,又担心孩子没人照看,此类苦叹,最近经常出现在一些白领聚集的BBS上。而沪上一些家政公司最近也接到了不少家长前来咨询短期保姆的业务,“说实话,就这么短短几天,保姆是比较难请的。”沪上某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年轻家长的苦恼,不少大学生却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挂牌兼职起“长假保姆”。沪上某高校大三学生小林长假前就觅到了这样一份兼职,“是我做家教的小学生,那天听到他父母在谈论国庆长假的出游计划,却在为小孩子无合适的人看管发愁。”于是小林自告奋勇地提出帮忙带孩子,“反正平时家教跟他也很熟了,带几天应该没问题。”

  小林和家长还初步商量好,带孩子5天的报酬是400元,她对这个价格非常满意。“可以住到小孩子家里,三餐带他出去吃,然后就是陪他温习功课,照顾起居,应该挺轻松的。”小林告诉记者,身边不少同学这几天都开始张罗着找“长假保姆”的兼职,有的是去找家政公司登记,有的则是直接从自己的家教中挖掘资源。而对于大学生在长假帮忙带孩子,不少年轻父母都表示欢迎。“大学生素质都较高,还可以和孩子玩一些健康的游戏和运动,我们出去也玩得安心。” 家长许女士表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