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合肥:国庆中秋做义工 大学生展示汉服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8 大洋网

  白衣如织素,红袖似艳阳,绿裙如碧水--在安徽合肥清风阁“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的汉服展上,王稼丰、尹丽萍等几位大学生放弃假日出游的好机会,选择做展示汉服的志愿者,向游人介绍汉服款式及其历史渊源。

  “我对汉服很感兴趣,想让更多的人认识汉服,知道汉服几千年来的兴衰史。”王稼丰告诉记者。他是安徽大学古代文学专业的学生。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用英语向来自美

国的盖瑞·杰克逊介绍汉服的历史。

  “有的人把汉服误认为是韩服或和服,这让我心里特别难受。明明是中国人自己几千年前就有的传统服装,怎么遭到如此尴尬的境地呢?让人们认识汉服,是我的目的。”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尹丽萍对记者说。

  “汉服可以作为一种节日盛装,重新回到现代社会,它肯定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欢。”尹丽萍认为,汉服的色彩和款式很适合传统节日的欢庆气氛,比如中秋、春节等。汉服的推广和普及对人们民族归属感和历史厚重感的增强很有帮助,对我国数千年来的孝道、谦让、仁爱等传统礼仪的彰显也会大有裨益。

  据了解,合肥市的很多大学生都在做着这样的志愿工作,安徽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建筑工程学院等高校的大批大学生在为汉服做义务的宣传和讲解。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