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千余件文物和现代艺术珍品亮相苏州博物馆新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2 沈阳网

  新华网苏州10月7日专电(记者 凌军辉)1100余件珍贵文物和现代艺术珍品在6日举行的苏州博物馆新馆开馆庆典上亮相。

  据了解,有数百件文物艺术珍品是首次在苏州公开展出,其中清徐扬长卷巨作《姑苏繁华图》在苏州绘制完成后,经过247年首次回到故乡与观众见面。

  新馆西部主展区和东部次展区的文物展示面积共有3600平方米,分布着各具特色的大小展厅32间,文物展品上起远古时代,下至明清及近现代,多为历代佳作和精品。

  主展区设有吴地遗珍、吴塔国宝、吴中风雅、吴门书画等四个富有苏州地方特色的系列常设展览。其中位于地下一层的“吴地遗珍”系列包括史前陶器、玉器等主题展室。地面一层的“吴塔国宝”系列包括虎丘云岩寺塔佛教文物和瑞光寺塔佛教文物两个主题展室等。

  位于新馆东部的现代艺术厅展出了绘画大师赵无极、现代艺术家蔡国强和徐冰的作品。赵无极的18幅“抒情抽象派”代表作、蔡国强的纸本火药画《吴王剑》以及徐冰的装置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等视角独特、充满创意的作品,给参观者带来了一场现代艺术盛宴。(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