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高校首位图瓦部落学生在沪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9 大洋网

  10月6日下午,东方明珠电视塔下人头涌动,游客中有一个特殊的小伙,他来自新疆最古老游牧族之一———图瓦部落。他是上海高校的第一个图瓦学生,名叫布云吐。6日他和上海水产大学的20个少数民族大学生一起,在沪欢度中秋佳节。

  与一个月前那个害羞的大男孩相比,穿着墨绿T恤、蓝色牛仔裤的布云吐简直判若两人,只是黝黑的脸庞在人群中依然十分显眼。对于外滩、东方明珠、豫园等沪上景致,这个

从小在马背上长大的男孩都觉得新鲜。“在新疆念书的时候,只在读高中的时候去过县城,那已经是我到过的最远的地方。”虽然汉语说得还是不怎么流利,但是脸上灿烂的笑容透露了布云吐心中的愉悦。

  听说晚上学校会发汉族人中秋必吃的月饼,布云吐兴奋极了,这可是他生平第一次吃月饼。

  虽然图瓦人并没有过中秋节的习俗,但也有自己欢庆家人团聚的节日。“每年6月15日,我们都要一起骑马、摔跤。每个人拿一块石头,堆到一起,代表团圆。”

  说到这里,思乡的情绪蔓延在这个图瓦男孩的脸上。临来上海前,布云吐最亲的姨妈流着泪把自制的珍贵草药塞到了他的怀里,让他想家了就拿出来闻一闻。

来源:上海政府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