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绍兴拍卖名校大学生笔记复印件资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53 浙江在线

  从考上北大、清华和浙大等知名高校的考生中搜集到他们高三复习的笔记,将这些笔记的复印件“卖”给现读高三的学生家长,卖得的钱资助给贫困的学生,这是日前出现在古城浙江绍兴街头的一幕。

  不过,组织拍卖的并非官方机构,而是当地几名大学生。他们和许多在读大学生一样,高中阶段有着数不清的笔记、资料,这些资料许多都堆在家里。“假如考生去大学了,

笔记本放家里就是废纸一堆。我们为什么不用这些东西去帮助更多需要参加高考的高中生呢?再把所得捐助给我们身边的贫困大学生,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其中的一位组织者这样对记者说。于是这三名大学生想到了这个“变废为宝”的办法。

  他们通过一些重点中学的校长与今年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进行联系,许多大学生都很支持这个活动,并愿意无偿提供他们在高三备考的笔记本,有的还对笔记内容加以完善。

  在现场,记者看到,展卖的笔记本定价从十几元到近百元人民币不等,许多现读高中的学生和家长对这一活动十分感兴趣,纷纷上前仔细翻看资料。

  对于他们来说,这些凝集着优秀学生无数努力的笔记本比任何参考书更有意义,笔记本内清晰的条目与解题思维是那些学子们长期摸索的结晶,从中还可以看出一些他们曾经刻苦努力过的轨迹,这对于激励同龄人很有帮助。因此,这一“助贫”方式很受当地家长的欢迎。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王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