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媒体公布全球大学排行榜 北大14居亚洲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英国《泰晤士报》刊登最新全球大学排行榜,北京大学居全球第14位,在亚洲大学中排名最高。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低调回应:“北京大学对排名不发表任何评论,只想做好自己的事儿。”

  日前,英国《泰晤士报》公布了最新全球大学百强排行榜。在百强名单中,近半数是美国与英国的知名学府。美国的哈佛大学排名世界第一,英国的剑桥与牛津分占第2、3名

。北京大学排名第14位,也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学校,比去年上升了1位;香港大学排名第33,比去年上升了8位。另一入选世界大学百强的中国高校清华大学排名第28位,去年清华的排名是62位。

  此项排行榜是《泰晤士报》要求全球3703名学者列出他们专业领域中最好的30所研究大学,加上全球736名毕业生雇主的回应,再考虑师生比例、大学吸引外国学生与全球知名学者的能力,集结编纂而成。

  对于各式各样的大学排行榜,北京大学一向颇为低调。昨天,北大新闻发言人说,和以前一样,北大对排名不作评价,只是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事儿。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在回应上一届的《泰晤士报》大学排行榜中北大排名第15位的时候说,大学排行榜由来已久,让人爱又让人恨。过分关注不行,不关注也难,明白的校长并不会介意这件事。许智宏强调,对于中国的大批大学来说,要达到世界一流和先进水平还任重道远。他说,“作为学校,自己必须清楚自己真正是个什么位置,北大作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学还有很大距离。我认为,我们的差距主要在科技方面。当然,在这方面我们进步了很多,但仍然需要继续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