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预防高血压病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8: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春10月8日电(记者王昊飞)10月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为预防高血压病,专家呼吁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吉林大学第一临床医院赵薇医生介绍说,高血压是一种对人类健康危害极大的心血管病,不仅会破坏人的心、脑、肾等器官,还会引起肾功能衰竭、心率失常、动脉硬化、中风、猝死等症状。目前,我国成年人高血压患病率约为19%,因此人们必须重视。

  “高血压根据致病因子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我们通常所说的高血压病都是指原发性的,它是由遗传、体内激素调节以及生活习惯等因素综合导致的。”赵薇说,吸烟、酗酒、饮食结构不合理、睡眠不好、易怒等都有可能导致一个人患上高血压病,这种症状在肥胖人群和体质较差人群中尤为常见。

  “预防高血压病,除了定期去医院检测血压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为重要。”赵薇强调,平时除了要严格控制烟酒的摄入量外,还要调整饮食结构,注意饮食清淡,少吃一些高脂、高糖的食品;平时还应多做户外运动、增强体质,心情平和地面对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压力、保持健康的心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