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学校教室改宿舍 一间教室睡48名新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32 中国新闻网

  

广州一学校教室改宿舍 一间教室睡48名新生(图)

  广州市司法学校一间教室摆满29张上下床,校方将这里改为学生临时宿舍。

  

广州一学校教室改宿舍 一间教室睡48名新生(图)

  没有宿舍入住的学生将行李放在教学楼走廊,等待校方安排住宿。(新快报/图;王小明/摄)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新快报报道,广州市司法学校8日迎来1900多名中专新生,这一数字比去年足足多了近一半。面对涌动的人头,学校不得不在已有的宿舍内见缝插针,给学生们找床铺睡觉。校方甚至单独辟出三间教室改成宿舍,预备给新入校的女生住。60平米的教室中,竟排列了29张高低铁架床,48名女生就将睡在里面。该校校长表示,这是暂时现象,等一切安排好之后,学生们就会住回宿舍。

  8日中午1时半,在校长室门口,集聚着许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市民黄女士拿着一张交费单据气愤地说,学校收了每个学生的住宿费,到入校时才临时通知他们没有宿舍,要求学生办走读。

  据了解,这些家长均是司法专业2006级新入校女生的父母。家长们推测,因为学校今年扩招了近一半学生,以往都只招20个班,但这批新生共1900余人,分成30个班,估计是学校宿舍不够,已有的宿舍又被安排给了其他新生,剩下司法专业的女生没有安排。

  三间教室面积均为60平米左右,位于学校最大的综合楼的顶楼8楼,三间教室有两间大约放了25张铁架床,有一间安放了29张床,头尾相连,呈之字形排列,铁架密密匝匝宛如树枝。有部分顶灯未装好,还没有学生入住。按照高低床睡两人计算,三间教室约可以住160余名学生。如果这么多学生真要挤在一起,到时候上厕所、上下楼都将成为问题。

  对此该校校长黄耀壮解释说,三间教室改成宿舍,是预备给今年新入学的女学生住的,“因为女生方便管理”,“但这只是暂时性的,等学校统一分配好宿舍,就可以让学生住宿舍了。” (魏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