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把教育工作纳入县级领导政绩考核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9日电(郑天虹、赖红英)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广东2005年、2006年两年在任的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将于今年12月底之前接受教育工作实绩考核,考核内容重点包括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教育经费投入等。

  记者了解到,考核的内容重点放在3个方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重视教育,研究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是否取得实效;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情况;教育经费投入情

况。

  其中,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情况包括:是否及时足额拨付省和市、县(区)免费义务教育经费补助到学校专户;是否按照省定标准及时足额拨付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两免一补”是否落实。

  而教育经费的投入情况则着重考查当年本级财政教育经费增长情况,是否做到“三个增长”: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是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上级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是否按照省规定的比例按时足额拨付到位;城市教育费附加是否按规定全部用于发展教育。

  广东省教育厅还将对各地2006年教育经费情况进行考核,但考核组只对财政预算报表进行认定。各县(市、区)须在2007年1月底前将2006年专项经费拨款账册、拨款单、学校进账单等复印件送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考核采取省、市联合考核形式,由省选派正副组长,与市抽调的人大、政协、组织、纪检、监察、审计、财政、教育等部门熟悉教育工作的干部、督学、专业人员,一起组成联合考核组,对各市所辖县(市、区)进行考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