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启动首届婚姻家庭指导师进社区活动 历时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你曾是否在遇到婚姻危机时手足无措?是否因为一时冲动、没有经验离错婚姻而后悔不已?”今天起,一批专业婚姻指导师将持续一年走进京城百家社区,义务提供婚姻家庭相关知识的指导、咨询。这是记者今天从朝阳区启动的“首届婚姻家庭师进社区”活动了解到消息。

  此次活动从十月十日起,历时一年,将通过组建五百名专业婚姻家庭指导师志愿小

组,陆续走进北京一百家社区义务提供指导、咨询并举办相关讲座,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和谐婚姻把脉。活动旨在弘扬优良的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切实帮助公众解决婚姻家庭困扰,引导广大公众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共同为建设和谐家庭、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由中国国际婚姻家庭协会主办。

  本次活动主要是志愿者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即将结婚、新婚和已婚的人士提供专业的情感咨询和法律援助,包括结婚的条件、夫妻共同财产与个人财产、父母子女关系、离婚损害赔偿等内容。

  据了解,在美国平均每五百个家庭就拥有一名婚姻家庭指导师,而在中国这一行业才刚刚起步,需要数以百万计的婚姻家庭指导人员。日前,“婚姻家庭指导师”培训和认证项目已经启动,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浙江、河南等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进行培训,培训学员已达二千多人,成为中国最早的婚姻家庭指导专业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